蒙昭

杂食,难产,永远的葱粉

【静临|中长】既定结局 (二)

【小静一次次回到过去,力图改变两人之间关系的故事

Part.1

在最初那段时间,平和岛静雄只想和折原临也彻底撇清关系,远远离开一切是非纠纷的源头。他第一次重生的那天,以一种感慨而怀念的心情走进来神中学的大门,熟悉的座位,熟悉的一张张面孔,熟悉地在课后用路标挑翻整个操场的人……再次看到折原临也的一刻他恍惚了一瞬,直到那时他才意识到,折原临也曾经死去过,死在他的手下。

“这是我的初中同学折原临也,”岸谷新罗嬉皮笑脸地说着和十年前一样的台词,“也不是什么好人,不如说是非常恶劣的人?……不不,并没有损你的意思。总之,静雄君,我们三人好好相处吧!你看,大家都很有特色嘛,说不定能成为来神无敌三角组合,称霸校园横行无忌之类的啊哈哈哈……”

当时的平和岛静雄强忍往折原临也那张欠揍的脸上招呼一拳的冲动,生硬地说了一句“没兴趣”,径直走开了。他不用回头也能感觉到折原临也不怀好意的眼神一直盯在身上,使他产生了极其糟糕并不幸应验了的预感。接下来的生活并不是他期盼的那样清静,找茬挑事的人依然一拨接一拨冒出来。显然折原临也没有把他自认为示弱的态度当回事,照样乐此不疲地戏弄这个人群中的异类。

平和岛静雄的疏远策略完全失败了。他终于无法忍受折原临也越发过分的挑衅,两人的关系很快恶化到跟前世一样的程度。他察觉到自己面对折原临也时的反应极不正常,就像脑子里某个程序被强制执行一般,自然而然便升起怒火。按理说循环了许多年之后自己实际上是个老人了,心态应该变得成熟从容才对,然而他易爆的脾气和旺盛的精力与二十五岁相比毫无变化。就在那时,平和岛静雄察觉到神恐怕做了某些关系重大的手脚。

平和岛静雄今天是顶着黑眼圈出门的。昨晚古典文学部的前辈打来电话,他才发觉自己为了放学后追上折原临也快一个月没参加部里的活动了,由于愧疚毅然接下了一篇万字文章的校录任务,结果忙得连小憩的时间都没有。雪上加霜的是,他刚踏进教室,抓狂的新罗就扑了上来:“静雄君!你记不记得今天国文课有测验啊!”

“呃?!”昨晚光顾着忙社团的事,完全没想起来……

“啊啊完蛋了,国文老师那么严格……我可是和赛尔提定下了一科都不挂的甜蜜约定……人生真是困苦艰难,命途多舛,洪水猛兽——”

“不是有门田在吗?”虽然很不好意思,但是最讲义气的门田总不会在这种时候抛弃他们吧。

“他被老师指名去参加欢迎仪式了,不然我为什么要这么苦恼啊……”

“我说啊,你是不是忘了还有一个人?”折原临也懒洋洋的声音从一旁传来。

岸谷新罗的演技瞬间浮夸起来,冷漠地推了推眼镜:“哎呀,我虽然想过,但是毫无良心的折原君是不会答应帮忙的吧……”

“居然质疑我深厚的友谊,真是太伤我心了,本来给你们做小抄的纸都裁好了,果然还是算……”

“折原君!你不愧是我惟一有着过命交情的友人!等将来我和赛尔提定下终身,你的功高劳苦我是不会忘记的!”

“行了吧少跟我贫嘴,”折原临也笑着看了过来,“还有小静,看在你平时那么辛苦地黏着我的份上帮你一把,应该诚心诚意地向我道谢吧?”

“我才不信你这家伙会那么好心!”平和岛静雄回他一个白眼。

可惜他再怎么嘴硬,也无法对眼前的危机置之不理。看到满纸根本不知道如何下笔的试题后,他屈服地接过了折原临也递来的小条。不过这个一肚子坏水的家伙给他的答案不能轻易相信,看他贼笑的样子就知道肯定有鬼……填写部分看起来看起来没什么问题,不如说有问题也不知道出在哪里;那么选择题就不能照搬了,干脆抄一半蒙一半吧!

然而他激烈的心理斗争在测验结束时被证明为完全是徒劳了。折原临也对他露出嘲笑的神情:“小静你傻吗?新罗先抄完了才传给你的,我怎么会给新罗错误答案?”

这混蛋绝对是故意的!虽然挑不出错来但以他的恶劣性格绝对是事先算计好了诳他的!果然折原临也的话一句都不能信!


为了作者能自圆其说情节能顺利推进,设定神把静雄的心性定格在了25岁那年_(:з」∠)_

评论(1)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