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昭

杂食,难产,永远的葱粉

【静临|中长】既定结局(三)

 【小静一次次回到过去,力图改变两人之间关系的故事


前文  


part.2

 

 “是吗,我不在的时候发生了这样的事啊……”

 

短短十几分钟的休息时间里,平和岛静雄把上午的糟心事全倒给了门田京平。虽说这种行为就跟受委屈的小女生找闺蜜倾诉一样,但门田京平实是为数不多的让他觉得可靠的人。他们所在的班级以四人为单位划分小组,而折原临也和平和岛静雄就好死不死分在一组。身为两人共同好友的新罗只会瞎搅和,为人和气的门田京平便义不容辞地揽下了和事佬的角色,缓和两人剑拔弩张的气氛。如果没有门田的存在,他们脆弱的关系也许早就无法维持下去了吧。

 

就连他现在参加的古典文学部,都是经由门田介绍加入的。平和岛静雄其实很喜欢这类安静优美的东西,从前的他因脾气暴躁在斗殴上花了大量精力,被同学敬而远之,当然不会拥有正常人的社团生活。在一次次漫长的循环中,他终于因为无聊而想到发展一些其它兴趣,就在那时加入了门田所在的古典文学部。

 

“国文老师也没那么可怕,就算这次没及格,以后还有补上的机会啊。”

 

“不是这回事……啧,想起来就心烦,那个死跳蚤!”

 

门田京平无奈地抓了抓头发:“你们两个,总是因为这种莫名其妙的事吵架……你觉得他故意针对你,说不定他只是不会用正常方式跟你相处呢?”

 

“怎么可能,”平和岛静雄断然否定,“他要是心思那么单纯的人我才不会和他闹僵。”

 

“算了,我说这些也没用,毕竟你们都不是会主动让步的人……”

 

“抱歉,让你费心了。”

 

“别和我客气。说起来你也该回部里参加活动了吧?”

 

“这个啊……”

 

岸谷新罗伴随着响起的上课铃声突然撞了进来:“两位在这里说什么悄悄话?对了静雄君,折原让我转告你,感谢方式他已经替你想到了!”

 

“……”突然有不好的预感。

 

“他说要先走一步,今天下午打扫卫生的任务全交给你了,不用客气!”

 

“混蛋死跳蚤!!!”

 

 

 

好不容易从学校脱身时已经是下午五点了,投在地上的光线隐隐显出金红的色调。平和岛静雄急匆匆地往弟弟的学校赶去,他们早先约好了放学后一起去挑妈妈的生日礼物。这个时间点已经算是迟到了吧?都怪那个该死的家伙,净找他麻烦……想着想着思绪飘到了门田说的话上面。他非常清楚,折原临也决不是什么傲娇天才设定,更不可能不擅与人相处——看看那些被他糊弄得五迷三道的无知少女们。

 

但是,就连这“绝不可能”都是他有时怀疑纯属自我臆测的想法,折原临也总是做超出他理解范围的行为,不断颠覆他的认知。他从来没看透过折原临也,就算与他相处了五十四个轮回,知晓他每一时间段会有什么行动,交易的每一条情报是什么内容;就算前生决定委曲求全,数次尝试拉近距离,也无法真正靠近折原临也的内心。现在他们的关系迟迟没有进展,索性假戏真做说不定也是条出路……

 

沉思间不知不觉到了校门口,平和岛静雄才发现那里空无一人。这不大对劲,他清楚弟弟一向守信,说好了放学见面就一定会等着才对。去教室扫视一周,空空荡荡。活动室,教员办公室,厕所……都毫无踪影,只有零星几个晚归的学生经过时悄悄用眼角瞟他。夕阳已然西沉,建筑物高大的躯体在余晖中拖曳出长长的影子,此刻的校园看起来空旷而死寂。

 

平和岛静雄停下脚步,静默地站在了大楼门口。夕阳如血,分明划开室内外光线的界限,教室里已经晦暗得辨不清方位了。他现在只想抽烟,抽到一半掐掉狠狠摁到地上,然而高中校服的口袋里是空的。

 

想起了永远不愿回忆的,糟糕透顶的往事。

 

而那段往事中最不愿回忆的人的脸,就那样突兀地出现在面前。永远不变的轻蔑、讥讽,仿佛掌控一切的笑容,明明是平视,那双盈满恶意的眼睛却像从高处俯视着他。

 

 

 

“我最讨厌小静你了,明明是个怪物,却用人类的外表混在我心爱的人类当中。”

 

折原临也曾无数次这么说。他其实已经习惯了被称作怪物,被毫无道理地针对。平和岛静雄一直觉得,他们这种水火不容的关系大部分归咎于折原临也的恶劣本性,另一个诱因是自己的怪力太过异于常人。所以要和折原临也正常地相处,就得克制甚至隐藏他的这一面。

 

他做到了。所以到如今,他已经有三十年不曾对折原临也动用过暴力。

 

 

 

“临——也——君——哟!!!”

 

随着钉节脱落的咔咔巨响,绿化带边的围栏被连根拔起,砸落一地尘烟。停滞的指针缓缓转动,脱轨的巨石回归旧位,时隔三十年,平和岛静雄手中的武器再次对准了此时笑着抽出小刀的折原临也。




今天也在悄悄玩梗_(:з」∠)_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