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昭

杂食,难产,永远的葱粉

【静临|中长】既定结局(五)

   【小静一次次回到过去,力图改变两人之间关系的故事


前文    


part.4


那天以后,平和岛静雄再也不加克制,他们像过去一样一言不合就大打出手,且从拳脚相加上升到拆桌砸墙。同班师生再也没法假装看不见了,谁都不知道这俩定时炸弹什么时候爆发、会不会殃及自己,他们所过之处简直寸草不生。这对破坏力极强的犬猿之仲很快在来神以至于周边地带出名了,他们到现在还没被开除的唯一原因就是折原临也一直在用钱摆平事情。

 

不管旁人如何看待他们关系的突然转变,平和岛静雄对当下这一状况没有丝毫不满或懊悔。现在他才真正觉得自己在与折原临也相处,他在那种熟悉的追逐中找到了安心感。平和岛静雄有一种无法解释的直觉,他们的关系并不是倒退到最初,有什么东西悄悄改变了。

 

 

 

一天午休后,安静的长廊里又传来咆哮和撞击声,见怪不怪的巡逻老师连眼皮都没抬一下。他们打起来的理由也非常幼稚——折原临也把一只甲虫扔进了平和岛静雄的便当盒。在岸谷新罗“你们俩是小学生吗?”的吐槽声中,平和岛静雄撞开桌椅把他一路追到了田径场上。这种开阔地形不大利于折原临也发挥,于是又引着平和岛静雄翻到校外打巷战。等他们终于想起来下午有课要上的时候,已经在距离学校两公里的地方了。

 

好不容易跑回学校,这场打斗又因为折原临也拿小刀偷袭而无法收场。高一的折原临也毕竟不像成年后那样娴熟,大量的体力消耗使他的动作慢了下来,稍一疏忽就被逼到了死角。他有点狼狈地侧身躲过平和岛静雄挥来的一拳,不慎撞到了破损的铁丝网,顿时痛得嘶了一声。

 

平和岛静雄就在这时俯了下来。避无可避,他干脆护住脸等着拳头砸下来。他在心里飞快地计算,按往常的经验,虽然不至于伤筋断骨,被狠揍一顿是肯定的……

 

预想中的疼痛没有到来,反而下面一空,被双脚离地扛了起来。折原临也懵了:“等等,你干什么?”

 

平和岛静雄一扯他被铁网划破的衬衫:“血都流到腿上了,你自己没感觉?”

 

直到被按在医务室床上时,折原临也依然没转过弯来:“小静,你终于傻了吗?我伤的又不是腿你扛我干什么?”

 

“我让你自己走你会乖乖过来吗?”平和岛静雄在一大堆瓶瓶罐罐中翻找着,“而且你腿上有伤。”

 

“……”扭头一看还真的在冒血。

 

平和岛静雄走过来,很粗暴地往他腿上涂医用酒精。折原临也古怪地瞧了一会,终于忍不住了:“你真是我见过的最奇怪的家伙。”

 

平和岛静雄不理他。他自顾自说下去:“明明已经胜券在握了,结果反过来关心死对头的伤势,这算什么,胜利者故作姿态的怜悯吗?”

 

“我知道你很讨厌我,你表现得够明显了。啊顺带一提,我也最讨厌你。明明是这么直肠子的人,却忍气吞声跟我玩朋友游戏,为什么?你接近我是有目的的吧,比如有某样从我身上才能得到的东西……”

 

平和岛静雄打断了他:“你才是,如果你不赔偿损坏的公物,我早就被开除了。不想结束游戏的人是你吧?”

 

此刻的医务室十分安静,听到的只有头顶吊扇呼呼旋转的声响。平和岛静雄毫无预兆地抓住他的胳膊:“趴下。”

 

“哈?我发疯了才会把背对着你……喂!”

 

平和岛静雄不由分说地把他面朝下按在床上,为防他挣扎还用被子枕头裹住了他。在这么近的距离里折原临也是挣脱不了的,只有听天由命。衬衫下摆被掀开,一只手探了进来,药水的冰凉与指腹的温热这两种截然相反触感一起落在了背上的伤口,令他狠狠一颤。

 

如果是数年后那个老练成熟的情报贩子,面对这种情况也许还觉得有趣,然而此时他毕竟是个没经受过多少风雨的少年人。无法控制地局促、紧绷,平和岛静雄软硬兼施的举动让他几乎生出了挫败感,不甘的他再次开口:

 

“小静上药这么熟练,简直像个老妈子,好恶心哦。”

 

“也对,说不定单细胞也有细心温柔的一面嘛,像那天我可是彻底见识了你们的兄弟爱。想不到小静居然是个弟控。那么蹩脚的谎都撒得出来,你回去后跟幽君怎么解释的?”

 

“不过你再怎么关心他也解释不了那天见到我的反应吧。你以为发生了什么,我对幽君下手了吗?比如找一群被你打过的小混混——唔好痛!”

 

平和岛静雄用沾着药水的棉球用力碾他的伤口:“说够了就闭嘴。”

 

“给我个解释,”折原临也的声音闷闷地从被团中传出来,“否则别怪我跟你过不去。”

 

平和岛静雄掀开被子,盯住他的眼睛:“因为你没有朋友,而我也是。”

 

“谢谢你的冷笑话,先不说我到底有没有朋友,我只要被深爱的全人类包围着……”

 

“你除了新罗以外,还能找到站在同一角度的人吗?别说些漂亮话掩饰自己,你就是一个人。”

 

他们以这个姿势僵持了许久。最后折原临也皱紧眉头先移开目光:“毫无说服力。你该不是想说同类相吸这样的谬论吧?我们可是互相厌恶的啊。”

 

“那又如何?”平和岛静雄撕拉一声拉开了绷带,“我讨厌你,同时想和你成为朋友。我就是这么决定的,管你怎么想。”

 

折原临也又不做声了。一阵静默后,他抬起头:“喂新罗,听够了没有?”

 

“看吧门田君,我说过完全不用担心的!有矛盾他们自己就解决了嘛。”岸谷新罗笑眯眯地推开了医务室的门。随着进来的门田看起来有点尴尬,“虽然搞不明白,但是你们能互相理解就好了……”

 

“你们整个下午都没出现,我和门田还担心了很久,原来躲在这里卿卿我我互诉衷肠?刚才班主任非常明显地暗示,你们继续这样逃课的话整个小组都要受牵连,我就果断表达了无奈之情。所以你们俩的到课率从此分开计算,我帮不了忙了!”

 

“你的友情真是廉价啊新罗,大难临头居然第一反应是和朋友划清界限?”

 

“静雄君包扎的手法意外的熟练啊,要不要我免费给你再上一层药?”

 

“你别以为这样就能补偿我……”

 

平和岛静雄站在一边看着他逃避一般地投入与新罗的斗嘴。他与新罗的相处方式明显比跟自己在一起时自然,不过他不甚在乎。就算这次失败也能下次再来,自己说的每句话、走的每步路都是为了达到结局做出的尝试,此刻平和岛静雄就是这么想的。



懒,快要没动力写了……

评论(6)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