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昭

杂食,难产,永远的葱粉

【静临|中长】既定结局(六)

  【小静一次次回到过去,力图改变两人之间关系的故事 


前文     


part.5


今天的折原家很不平静。两个妹妹凌晨五点就跳到哥哥床上,把他生生压醒了,直到出门时还黑着眼圈。双子一左一右地牵着他的手,虽然一个吵闹一个安静,但都流露出非同一般的兴奋——这是折原双子第一次到平和岛幽家拜访。

 

出来开门的是平和岛静雄,他显然还没睡醒,一头金毛乱得像鸡窝。在看到折原临也那一刻,半睁半合的眼睛瞬间瞪大了,那副样子说实话有点可笑。“你干什么……现在只有六点啊!”

 

“你以为我愿意?这两个死丫头就跟吃错了药一样。”

 

与初次见面时相比,双子已经有了明显的变化,日后截然相反的性格初露端倪。看来无论如何是阻止不了这个中二晚期祸害他妹妹了,平和岛静雄暗自感叹。他把两个试图撞开哥哥手臂往屋里冲的小丫头拎起来:“小声点,幽还在睡觉。”

 

假期到来之前,不知是什么蝴蝶效应造成的状况,来神学院声称要提高学生对生活的感悟,给全校学生布置了一个莫名其妙的作业:在规定的日期,以小组为单位到家以外的地方露宿两个晚上。号令一出,附近商场的简易帐篷瞬间销售一空,简直让人怀疑供应商和学校做了什么见不得光的交易。池袋各个公园的角落已经被抢先预定,大学校园的空地人满为患。机灵者已经在家门口的街上搭起了帐篷,土豪者直接买了个热气球,还有人打算睡在水上充气球里。这个小组里的几个奇葩根本不打算随随便便,他们付出了不合时宜的认真和热情对付这次任务。争执许久后,四人约定今天在平和岛家讨论出结果。

 

随后门田京平和岸谷新罗陆续进了门,四人在桌前坐下,个个眼神坚定,有备而来。


“树屋。”

 

“游乐场的摩天轮。”

 

“足球场。”

 

“爱尔兰!”


“…………”

 

“别的先不说,爱尔兰是怎么回事?”门田京平无奈道,答案比上次更诡异了。

 

“因为啊,我突然想到,躺在赛尔提家乡的丛林间,幻想她骑马从中跑过的优美姿态,简直是我有生以来最美好的一个夏夜!对了拍照!到时候一定要记得照给赛尔提看……”

 

其余三人一齐无视了他。“我说,摩天轮什么的根本不可能吧?关门的时候就会被工作人员赶下来啊!”

 

“那树屋也不能算吧?根本不是露天,而且到哪去找一个来?”

 

经过一场漫长的拉锯战,最后由门田京平拍板了一个相对正常且很经典的决定——周边县界的一座罕有人迹的小山。也就是说,几天后他们就要上演一场真人荒野求生了。

 

某个最异想天开的人还在试图挣扎,折原临也在一边发出毫不客气的嘲笑。平和岛静雄看着他漫不经心地托着下巴的动作,想到了不知道是哪一次时发生的事情。那时的情境与现在极其相似,班级突然组织了一场修学旅行,地点是一个连名字都没听过的海滩。

 

当天他们乘坐的游艇有一处护栏松动了,正好就是折原临也的位置,他坠了下去。要不是他们干架时一起撞到护栏,平和岛静雄本来不会跟着下去的。船上太热闹,角落里只持续了一瞬的意外没有被及时发现,其结果就是他们在孤岛上待了一整天才获救。

 

想到这里他心中隐隐担忧,不过就算再倒霉也不会把同样的惨剧重复一遍的……吧?




先把flag 立起来再说_(:з」∠)_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