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昭

杂食,难产,永远的葱粉

【静临|中长】既定结局【八】

【小静一次次回到过去,力图改变两人之间关系的故事


前文        


Part.7

 

平和岛静雄在天旋地转般的眩晕感中醒来,视线所及不是熟悉的天花板,这让他着实怔了好一会。大约十几秒后,不远处传来一声不耐烦的询问:“终于肯醒了?”

 

昨天发生的一切瞬间涌入脑海。野营,下雨,被砸落得帐篷,悬在头顶的小刀……他腾地起身,饱受摧残的后背还咔了一声。三四步远的地方,折原临也背对他坐着,听到声响连头都没回。走近几步,才看见他摆弄着自己的手机试图让它亮起屏幕。那部一看就很贵的新型机此刻伤痕累累,翻盖的中央砸了个大坑,一条裂痕从上至下贯穿了整个屏幕。折原临也瞥他一眼,随即毫不心疼地把手机扔到了乱石中:“用不了,进水了。”

 

“进水?不是砸的吗?”平和岛静雄一愣。

 

“坡底就是条河啊,”他似乎心情不好,语气都比平时恶劣几分,“希望小静的脑袋没进水,我可不想拖着一个傻子回去。”

 

“我们落水了?但衣服没有湿……”

 

“你知道现在是什么时候吗?”

 

平和岛静雄终于回神打量周围的状况。他们此刻在一处水面宽阔的山涧旁,因昨天的急雨而有点涨满,四周望去不是密林就是重叠的山壁,看不到一点人烟。最重要的是,顶上日头正盛,刺眼得无法直视。

 

“……难道现在是中午?”

 

“不,应该是下午了。居然能睡到湿透的衣服都干了,早知道让你在阳光下曝晒几个小时,说不定醒得快点。”

 

“你这家伙,我明明是晕过去了吧?!”

 

“懒得跟你吵了,浪费体力。”

 

平和岛静雄这才发现他的脸色有点不对劲:“你病了?”

 

“还不是因为小静太重,为了把你弄上岸我手臂都快断了。”

 

虽然很火大,但对方毕竟算是救了他。平和岛静雄犹豫了一下,还是别扭地伸出手:“我扶你,赶紧走吧。”

 

“走什么?”

 

“……天黑之前找到路会比较安全吧?”

 

“看来小静的脑子真的坏掉了,当然要在这里等人来啊。新罗他们早上肯定发现帐篷不见了,仔细研究留下的痕迹就能知道是被水冲走,那么救援人员很快会沿着河找到下游来的。”

 

“……”总觉得有哪里很奇怪,他本来还想争辩,看到折原临也恹恹的神色后又咽了回去。

 

 

 

天色将暗时,他们等待的救援依然毫无踪影,而两人的落脚点被迫移动——仿佛是昨天的延续,阴雨再次降临了。平和岛静雄转了半天,好不容易找到像样的遮蔽物,一回头却看见折原临也落了一大段距离。他扶着树干,身体微微摇晃,显然因为晕眩难以保持平衡了。

 

他把折原临也架过去,对方在坐下的瞬间就昏睡过去,头一歪搭在他的肩上。轻轻推开,那人晃了晃又靠回来。如此反复几遍后他放弃了,决定不跟病人计较。

 

此刻耳边惟有在雨滴穿梭林间的沙沙声,在这样的寂静中感官都似乎变得更敏锐。肩上的脑袋稍微动了动,柔软的黑发轻轻扫过脖颈,触得平和岛静雄一个激灵。头顶的枝叶虽然茂密也不可能遮挡所有雨水,有水珠顺着他的发丝滴下,流进了平和岛静雄的衬衫。

 

只有在睡着的时候,这个人才真正有符合他年龄的样子。八面玲珑,世故老练,全部从他脸上褪去,只剩毫无防备的、近乎柔软的神情。他的身体微微侧着,从这个角度看,颈窝那片的皮肤一览无余,是少年人独有的白皙光滑。

 

此刻倚在他肩头沉睡的人,只不过是个少年。

 

平和岛静雄盯着他皮肤下细小的淡青血管看了很久。有些事本来永远不愿再想起,然而真正浮现在脑海中时,他却没什么抵触情绪。雨中的树林和身边的人都太安静了,过往与未来的险恶无法搅扰这种平静。

 

雨停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山林里除了黯淡的月光外没有任何光源,周遭是漆黑一片、几乎没有辨识度的景色。平和岛静雄却做出了与折原临也的说法完全背离的举动,他选择此时背着熟睡的人,沿河流上游前行。

评论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