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昭

杂食,难产,永远的葱粉

【静临|中长】既定结局【九】

【小静一次次回到过去,力图改变两人之间关系的故事


前文        


Part.8

 

暗影浮沉的山林里,平和岛静雄不停歇地走了两三个小时,才在茫茫夜色中窥见一点光亮。期间折原临也醒来过一次,搭在他肩上的双手突然揪紧又放松:“小静?”

 

“嗯。”

 

“周围有人吗?”

 

“要是有别人我还用得着这么辛苦吗!”

 

背上的人没有回应。他留心听了一会,没动静,多半是又睡过去了。

 

他在灯光昏暗的小路边终于看到了人烟,那是一处民居。男主人十分好心,大晚上亲自开车把昏昏沉沉的折原临也送到了最近的诊所。粗略诊断的结果是因落水和劳累引起的发热,病人被推进隔间挂点滴去了,平和岛静雄百无聊赖地守在外面,顺便用前台的电话给会挂心他们的人打了个遍。

 

第一个赶到的人出乎意料的是新罗。他简直容光焕发,喜气洋洋地对一身泥泞的平和岛静雄说:“静雄君你们失踪得简直太好了!多亏你们出了意外,活动被提前结束了!”

 

“喂,见到失踪的朋友说的第一句话不应该是关心一下发生了什么吗?”

 

“有什么好问的,发生什么是毫无悬念的事情吧?话说回来你们到底走了多远啊,搜救人员转了整个下午都没找到人。”

 

他只记得躲雨的时候走了点路,他们离得很远吗?“我走到有路的地方,大概就花了两个小时吧……”

 

“那你们被水冲得有够远的,这里离出事的地方也就四五公里。”

 

闻言,他脑中有根名为直觉的弦警觉地拨动了。这时内室突兀地传出响动,打断了他的思考,两人急忙进去查看。

 

折原临也似乎是刚醒来搞不清状况,把吊瓶架碰得歪斜在墙角。岸谷新罗上去像模像样地左摸右看,宣布:“折原君真是命大啊,已经没什么问题了。”

 

折原临也没力气多说,横他一眼:“你出去。”

 

“你们在一天的时间里都发生了什么啊?已经成了那种有第三者在场就会自动变成电灯泡的气场了吗?”

 

最没资格说这话的人就是他了。把一脸惊恐的灯泡撵出去后,平和岛静雄搬了张凳子在床边坐下:“你想说什么?”

 

“为什么不待在原地,迟早会有人来的。”

 

“等他们到,你的脑子大概就烧糊了。”

 

他的被子拉得很高,露出一双因高烧而水汽模糊的眼睛,直直盯着平和岛静雄。“小静,你对所有只有四个月交情的人都是这种态度吗?”

 

“哈?”

 

折原临也突然闭上眼睛,顺便把被头拉得更高:“别告诉她们我醒了。” 

 

他话音刚落,两个小姑娘就撞开门扑进来:“阿临哥你就要死了吗!”

 

平和岛静雄发誓,他看见床上的人眼皮抽搐了一下。平和岛幽匆匆跟进来,把她们哄出去,担忧地问他:“哥哥,你们还好吧?”

 

既然没死,那就是好吧。平和岛静雄看着双子活蹦乱跳地围在幽旁边,一点没有亲人就要死在病床上的悲伤。看来短短一天里,三人“同病相怜”,亲密度突飞猛进,往后自己家里少不了折原氏的经常造访了。

 

这次的经历与之前太过相似,相似得让他心生怀疑。如果不是巧合,那么必定是有人在背后推动,而且是个一直在他周围、也许还十分熟悉的人。可疑的事件,百分之九十九可疑推到折原临也身上;但如果这次遇难是折原临也主导,可谓吃力不讨好。折原临也如此精明的人,不会在棋子落下的最后一刻把自己搭进去,更不会折腾得如此狼狈。只是有一个无法解释的问题困扰着他,为什么他醒来的地点与坠落的方位偏差极大?

 

回头看病床,大约是精力不济,折原临也又睡了过去。他清楚地知道,就算问了,那个人也不会说真话。不过没关系,他的时间用之不竭,总有一天会得到答案。

评论(3)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