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昭

杂食,难产,永远的葱粉

【静临|中长】既定结局【十】

【小静一次次回到过去,力图改变两人之间关系的故事


前文         


Part.9

 

平和岛静雄像往常一样匆匆跨出教室时,被一个女孩拦住了。“等等,平和岛同学!我能问你一件事吗?”

 

他认识这个女孩。三班的班长日向优衣,在校园里有很高的人气,同时也是和他一起参加古典文学部的同学。然而他敢肯定,日向这次找到班级门口绝对不是为了他这个半生不熟的同好者。

 

“那个……你能不能帮我把这封信交给折原同学?”

 

果然又是这样……平和岛静雄在心里默数他这个月已经第几次被当做女生们传递恋情的中转站。距离上次在医务室近乎坦诚的对话已经过去一年,这一年中折原临也就像要反驳他“没有朋友”的那番论断一样,四处散播他蛊惑人心的能力,迅速在校园中拉起自己的关系网。这其中女生占据了大多数,她们狂热的样子与自己前生看到的“信徒”无异,而以前折原临也做到这个程度还是在他们毕业以后。

 

话说回来,连日向这样优秀的女孩都沦陷了吗?既是公认的优等生,又有清纯可爱、令青春期男生们浮想联翩的外貌,她无疑是同级生中的佼佼者。而这样的她此刻神情羞赧,忐忑地望着他,手里攥着的信封巧致淡雅,怎么看都像是封情书。

 

一股没来由的烦躁涌了上来,平和岛静雄直白地回绝她:“不能。”

 

“诶?只是转交这样简单的事情而已,为什么拒绝啊……”

 

“有什么话自己去跟他说吧。”

 

平和岛静雄绕过神情急切的女孩,没再看她一眼。放在口袋里的手机嗡嗡震动,他打开一看,是折原临也发来的邮件,写着这次“出行”的具体会合地点。

 

 

 

数月前的一天,平和岛家的门铃被摁响了。门刚开了条缝,折原临也就挤了进来,因长距离运动而微微喘气:“小静,借你家躲一会,有人追在后面。”

 

他往窗外望去,果然看到几个人从街尾冲出,染发扎头巾,手里持有棍棒。“往这边!他躲这条街来了,我不会看错的!”

 

“就是这回事,我先上楼避一避啦~”

 

“等等!”刚出言阻拦,门铃又一次被粗暴地摁响了。事已至此,总不能把特地前来避难的朋友扔出去喂恶狗,平和岛静雄无奈地决定帮他应付过去。不料事情解决得异常轻松:那些小混混在看清他的样子后就纷纷后退了。“他……他是平和岛静雄!”“喂,快走!”

 

托折原临也的福,他“干架机器”的名声在这一片区间的混混堆里已经是人尽皆知了,本来打算找麻烦的人在两三秒内逃得四散无踪。其实以折原临也的身手,要把这些小喽啰甩掉并不困难,经过还闯进他家来多半是故意的。

 

某个不速之客从楼梯顶往下窥望着,见到事情解决,毫不客气地下去占据了整张沙发。“想不到你还挺好用的,简直就像被狐狸借了威的虎。并不是夸你哦,毕竟那只虎蠢得无可救药。”

 

平和岛静雄不想讨论他歪曲原义的能力,板着脸问:“你又招惹什么人了?”

 

“不知道,对我有敌意的人我自己都数不清,有必要深究吗?”

 

“那就把你的烂摊子处理好别麻烦别人啊!”

 

他在做些什么,平和岛静雄其实大致知道。操控地下赌场、给校园里发生的各种肮脏勾当牵线搭桥,这些已被他视作小打小闹,很少接手了。现在的折原临也正把视线转向社会的灰色地带,一步步走上那条平和岛静雄见证了无数次的不归路。

 

沙发上的人若有所思地转过脸:“呐,小静。”

 

“吵死了闭嘴。”

 

“以后我遇到的危险会越来越多。”

 

“关我什么事。”

 

“所以,当我的保镖吧。”

 

“……啊?!”

 

别会错意,这不是出于惊骇,而是惊喜。神知道平和岛静雄为了改变折原临也的行事做过多少努力,暗地里破坏他的交易,想方设法亲近他以劝他从良,从单刀直入到迂回委婉通通试了个遍,从来没成功过。如今却在一个想不到的时机,被折原临也亲口提出。

 

虽然内心已经炸成烟花,他还得坚持人设,假装毫无触动:“我凭什么要帮你害人?”

 

“不要把正经的做生意说得那么恶劣啊。况且你还欠着我不少债,是时候偿还了吧。”

 

“我什么时候欠过你的债?”

 

“3日,拆毁了学校半面南围墙。7日,砸了駅前公园三台自贩机。11日,把西口附近一条街的路标全拔了……如果我停止资助,猜猜你要赔偿多少钱?”

 

这个理由简直无懈可击,但平和岛静雄觉得立刻让步很不自然,面露犹豫:“如果我帮了你,能有什么好处?”

 

“如果觉得我做的事犯,法或者越过你的底线,你可以罢手不干,或者阻止我。嘛,虽然不会那么容易就是了。”

 

平和岛静雄还想故作挣扎,对方就迅速压上了最后一根稻草:“时薪一万。”

 

“……我答应了!”




沉迷吸康无心写文(˘•ω•˘)

评论(21)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