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昭

杂食,难产,永远的葱粉

【静临|中长】既定结局【十一】

【小静一次次回到过去,力图改变两人之间关系的故事


前文          


Part.10

 

平和岛静雄到得比规定时间晚,这是少有的事,在计程车上折原临也自然问起原因。他由于某种自己也不明白的情绪感到很不情愿,但最终还是说了实情。

 

“所以,你就这么走了?”折原临也戏谑道,“至少把信接过来啊,你不好奇礼貌文静的乖女孩、拥有大批追求者的班花,在这样隐秘的地方会写些什么吗?”

 

平和岛静雄几乎愤怒了:“别把我想得跟你一样。她是瞎了眼才会喜欢上你这种践踏别人心意的混账!”

 

“别生气嘛,”他似乎嗤笑了一声,“她就是看中这点才会放心把东西交给你。”

 

下车后,折原临也领着他进了一座外面看来毫无异样的办公楼。直到从电梯出来后,五六个穿着整齐划一的黑西装大汉,用礼貌又不容拒绝的架势把他们带到了一间会客厅里。“是折原临也先生吧?社长有事抽不开身,井上大小姐会代替他过来,劳驾在这里稍等。”

 

听到这个姓氏,平和岛静雄眉心猛地一跳,转头看向折原临也。然而那人故意不睬他,自顾自逗引面无表情的黑西装说话。

 

这事还要从折原临也之前接下的一桩生意说起。折原临也行事虽然诡秘难测,但从不刻意瞒着他,总是在交易完成后兴奋地向他描述种种内幕,顺势把尔虞我诈的人类赞美一番。两周前,有人主动找上折原临也,要求他帮忙“铲除内奸”。且不说可观的报酬,能够旁观一场帮派内斗就使他兴致高涨。“东英实业”,早年曾是在边缘游走的地下团伙,随着势力越来越大,便改名、重组、收敛非 法生意,披上光鲜的外衣。而他们的二把手、使帮派壮大的功臣井上龙平,最近隐隐有拉拢自己的派系而自立门户的意思。掌权者自然不会放任事态发展,找上折原临也据说是因为他算新近入行,不易引起注意。

 

窃听、骇入、贿赂,不管是用什么手段,折原临也总有办法在以他为中心的关系网上找到丝线相连的一角,获取他所需的信息。井上这一派的成员很快就在集体中被孤立了,更有不少被收买走的。情报工作目前可说是十分成功,然而他今天主动上门拜访一个被他狠坑一笔的人,又是为了什么?

 

抱着疑问,平和岛静雄坐在原地等了至少一刻钟。这栋大楼只有二十几层,就算从顶楼走楼梯下来也用不了这么久。“有事在身”之类估计也是借口,“大小姐”不属于能决断的重要角色之列,让她来见面显然是种轻慢。虽然吃了个下马威,但折原临也看上去半点不在乎,井上大小姐姗姗来迟时,他还笑着问候。

 

面前的女孩至多二十出头,像是他们的同龄人——如果她身上没有那种沉郁疏离的气质的话。稳稳坐下,抹平裙子的皱褶,双手交叠放下,她的一举一动无不显露良好的教养。

 

这是她说的第一句话:“没想到折原先生这么年轻。”

 

“我觉得您比想象中要成熟一点,井上玲奈小姐。”

 

对一个正值青春的女孩来说,这几乎是句羞辱的话了,但井上玲奈只是微微一笑:“看来您已经充分了解过我们这边的情况,那么自我介绍就不必了。我们谈谈您到这里来的目的吧。”

 

“井上小姐,我的目的非常纯粹,您完全不用怀疑。”

 

“愿闻其详。”

 

“观看体育竞技时,如果双方实力相当,就会格外引起观众的兴趣。下棋也同样,执子的两人要是不平衡,就毫无娱乐性了。贵公司争取独立,完全是采取平和的手段,对方却掌握了情报源,居高临下地施压,这不是极大的不对等吗?所以我决定了,要给落于下风的各位赠送翻盘的机会,毕竟我总是偏向渴求自由的人啊。”

 

井上玲奈听完竟然笑了起来:“折原先生,我现在确信你很有诚心了。”

 

对面站立的保镖明显露出了不屑的神情。在不了解折原临也的人耳中,这段自辩是虚伪可笑的;而平和岛静雄相信他的话是出自肺腑,毕竟那人就是唯恐天下不乱的性子。井上玲奈示意黑西装们出去,他也理所当然被赶到外面。

 

等待是漫长而枯躁的过程,不能抽烟,他只有靠着墙发呆。办公楼的走廊明亮而空旷,那几个黑西装在另一头站成一排,他们的声音尽管刻意压低,还是有零散的字句飘到他耳边。他漫不经心地听着,“小鬼”“不自量力”之类,大致是区区一个高中生不可能真有什么能耐。这种看轻,他在跟随折原临也的几个月里已经听了满耳。他忍不住想到,折原临也从初涉此道到混得如鱼得水,一直是孤身一人,在那些自己不知道的时间里,遇到过多少质疑和为难?

 

 

 

离开井上的地盘后,折原临也一反常态地安静,最后是平和岛静雄开口问他:“你明明跟东英的人谈好了,为什么又反过来给井上提高帮助?当双面间谍吗?”

 

“我可是有职业道德的情报贩子,不会违反交易内容,能得到多少好处要看他们自己。”

 

“所以你到底和那个女孩说了什么?”

 

折原临也不答,他笑着指向平和岛静雄身后:“小静,看后面~”

 

“……”

 

好了,不用看都知道是照例要上演的节目。有一次收工后,折原临也突然告诉他,平时遇到的麻烦实在太少了简直对不起一小时一万的高薪遂决定给他增加点运动量加班费照付不用谢,然后把他扔给一帮混混扬长而去。

 

头两次平和岛静雄还有心力追上去揍他,然而现在,他已经习以为常了。挡开呼啸着迎面袭来的木棍,平和岛静雄回头喊了一句:“喂,晚饭别偷吃我的章鱼丸子啊!”




lof改版后界面好奇怪啊……

评论(4)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