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昭

杂食,难产,永远的葱粉

【犬夜叉反穿同人】战国观光团!(二)

二     逝去的巫女与被封印的半妖

 

 

 相望良久,身穿巫女服的少女迟疑地开口:“请问这里是……?”

 

“啊!这里是我家神社的,井里……那个,你……”你又是谁,为什么会沉睡在这种地方?为什么相貌跟我如此相似?

 

“井……?”少女喃喃自语。这时头顶突然传来巨大的震动声,连带着尘土扑簌簌落下。少女猛然抬头:“有邪气!”

 

为她一瞬间流露的、与柔弱外表格格不入的凛冽之气所震撼,戈薇失神间被剧烈的摇晃掀倒在地。少女把她扶起来:“快点,我们得上去了。”

 

“啊,谢谢,那个……巫女小姐!”

 

少女回眸,脸上的笑容秀美而澄净:“你可以叫我的名字,桔梗。”

 

 

 

“喂,杂碎妖怪!”一身红衣的青年在林间灵活地跳跃穿行,一边嘲弄道:“虽然不知道你吃了什么变得这么奇怪,看来渣滓就永远是渣滓啊!”

 

人面蜈蚣似的巨大妖怪愤怒地翻滚,扫过的树木纷纷折断倒伏:“我要吃了你!可恶的半妖!”

 

“咦,这里不是我家神社!到底发生了什么?”从井底爬出之后,外面的景色完全改变了。鸟居、参道、社殿,全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荒凉的树林。还有远处面目可怖的妖怪,以及与它对峙的看着也不怎么像人的红衣青年……

 

“你要小心。”身旁的巫女突然出声,“我就是被那个红衣妖怪杀死的。”

 

“杀死?!”戈薇惊讶地看向她。

 

“他为了抢夺我守护的四魂之玉,袭击了我所在的村子,杀害了很多村民。至于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我想是因为那个蜈蚣妖怪百足上蔼的身上有四魂之玉的气息,不过很微弱,似乎并不完整。我现在没有武器,不能战斗,你先到我身边来,靠结界或许能撑过去……”

 

“对付你这种杂鱼,拔刀简直是浪费!”那边红衣青年终于不耐烦了,一爪挥下,蜈蚣庞大的身躯瞬间四分五裂,溅落一地。戈薇躲闪不及,被其中一片砸了个正着。“呃……!恶心!”

 

桔梗诧异道:“不对,它身上四魂之玉的气息……消失了?”

 

“喂,那边的两个人!”红衣青年以一个飒爽的姿势稳稳落地,转过身看着她们藏匿的方向:“别以为躲起来我就闻不到了!”

 

桔梗悄声道:“你躲好别动。”她站起身,与红衣青年从容对视,不露痕迹地挡住了戈薇。

 

青年猛然抽刀,那把原本破旧不堪的刀在出鞘的瞬间变得巨大而充满压迫感。“哼,果然是你啊,黑巫女!这次不会让你得手了!”

 

听到那个称呼,戈薇忍不住站了起来:“你也太过分了吧!自己不知悔改,还污蔑无辜的人?”

 

“你居然能用分身术蛊惑别人?!”红衣青年大惊失色。

 

“……哈?”

 

“还有幻术!果然是黑巫女,看来修炼了不少邪术嘛!”就在他们说话的当口,四周的景色像水波一样动荡不定,逐渐变得虚幻,日暮神社重新出现在视野中。

 

“不妨告诉你,只要有我在,谁也得不到四魂之玉的力量。”桔梗把她拉到身后,直直盯住红衣青年。

 

“哈,那就走着瞧!这个什么四魂之玉,看我不把它劈个稀烂!”

 

……总觉得这个对话不大对劲?

 

“戈薇!发生什么事了!”妈妈和爷爷提着灯向他们这边跑来。

 

望着周围陌生的一切,桔梗叹了口气:“喂,把刀放下。看来你和我都弄错了不少事情呢。”

 

 

 

客厅里灯光明亮,茶盏里溢出缕缕清香,电视小声播放着轻松的节目——这本是相当温馨的画面,只是处在其中的人和对话非常之诡异。

 

“等等!你说这是五、五百年后的世界?怎么可能啊!”巨大的信息量显然已经超过了红衣青年的负荷,他一脸怀疑人生地捂住自己的脑袋。

 

“你说你叫犬夜叉对吧?我们这个时代已经没有妖怪了,就算有,也是不为人所知的。”戈薇不动声色地递过去一袋猫饼干,她已经觊觎对方头上毛茸茸的耳朵很久了,“吃点东西吗?”

 

“哦,谢谢。这个,挺好吃的啊……”

 

桔梗似乎偷偷笑了一下。她对方才耗时良久、场面混乱的谈话做出了最后总结:“所以,我和犬夜叉是受到了某个幕后黑手的算计,我认为他要抢夺四魂之玉,他则认为我是个黑巫女。我们相互攻击,犬夜叉中箭掉进井里,而我重伤昏迷,之后的事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然后我在一片白光里醒来,胸口的箭没了,”犬夜叉接道,“闻到有个惹过我的妖怪的气味,就追上去了。”

 

“我们是被你唤醒的,戈薇。你肯定是我的转世,不仅是因为相貌一样,还因为四魂之玉在你的身体里。”

 

“四魂之玉……在我的身体里?”

 

“是的,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感觉到了那种气息。想必是因为我死去时身上带着四魂之玉吧。”

 

“刚才我就想说了,你身上一股墓土的气味……这个身体是假的吧,桔梗。”

 

“是啊,我现在并不是个活人呢。”

 

客厅里安静了几秒。不安的戈薇试图宽慰她:“可是你现在复活了啊,复活的人也是活人嘛!”

 

“谢谢你,戈薇。”屈膝端坐的桔梗朝她微微一笑。

 

仿佛一股滚烫的岩浆从脚底直窜上大脑,戈薇觉得自己的脸大概红得快熟了,她赶紧转移了话题。“啊,已经快到十二点了!都这么晚了,大家先去睡觉,其它事明天再商量,好吗?”

 

“你在说什么啊,都睡了五百年怎么可能还睡得着。”犬夜叉一边咔吱咔吱地啃猫饼干,一边单手提起拼命张牙舞爪的小胖,“你养的这只臭猫为什么老挠我?”

 

“啊哈哈……”因为你在吃它的专属小零食啊……

评论(4)

热度(1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