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昭

杂食,难产,永远的葱粉

【犬夜叉反穿同人】战国观光团!(五)

五   相连的过去

 

 

 

名为杀生丸的妖怪被颇具威力的妖刀直指着,然而他看上去气定神闲,连腰间的武器都不曾碰过。“犬夜叉,你还活着啊。”

 

“好得很,让你失望还真是抱歉啊!”犬夜叉恶狠狠道,“你来这里干什么,难不成还惦记着铁碎牙?”

 

“可笑,我杀生丸从不回顾已舍弃之物!”

 

就算不明所以,戈薇也清楚地感受到了他们之间剑拔弩张的气氛。她大声告诉自己的同伴:“犬夜叉,这个妖怪是冲着丛云牙来的!”

 

杀生丸的目光移到她身上,片刻后,他冷冷地嗤笑:“竟然和人类女人搅在一起,真是适合你的生存方式,半妖……”

 

“闭嘴!”一道刀光向杀生丸挥去,被他轻而易举地避过。“我没有心情陪你胡搅蛮缠,”他瞬息之间站在了戈薇面前,快得连残影都没有留下,“给我那把剑,人类,那不是你这种弱小之辈能拥有的。”

 

“戈薇,别激怒他!”犬夜叉十分紧张,“他会杀了你的!”

 

“不行,这把剑不能给他……”虽然不大明白刚才的幻象是什么,但天生灵力充沛的戈薇有一种准确的直觉,“它绝对不能落入妖邪之手!”

 

仿佛要印证她的话一般,丛云牙周身释放出一道屏障,抗拒杀生丸的接近。趁此时机,犬夜叉挡在两人之间:“喂,杀生丸,就算这个什么丛云牙又是老爸的遗物,现在的这把剑也不是属于这个时代的东西!我亲眼见到它封存在戈薇家的神社,丛云牙会被封印肯定是有原因的!”

 

曾纵横劈斩于战场、令四方妖魔闻风丧胆的三柄利器,天生牙、铁碎牙、丛云牙,时隔多年,因着千丝万缕的勾连再次聚首了。就像是有所感应,丛云牙微微震颤,透明的屏障笼罩着神情坚毅的青年,和忐忑地躲在他身后的少女。

 

即使处在敌对面,戈薇在第一眼见到这个一身纯白的妖怪时,也不禁悄悄惊艳了一下。他容貌的俊美足以使人暂时忘记其危险性;然而此刻,那双赤金妖眸中冰冷地沸腾着的怒火,让女孩被恐惧感淹没了。

 

“犬夜叉。”

 

“难道你要说,父亲的剑又一次选择了你吗!”

 

戈薇还未细思这番话中所含的隐秘,就被犬夜叉用力推远了。他们缠斗在一起,转眼间,两人已经追逐着打到了十几米开外。光鞭飞旋,刀锋不断挥砍,地面很快布满巨大的沟壑。杀生丸始终不曾拔出腰间的刀,而犬夜叉虽然能用铁碎牙进攻退挡,却无法伤到对方分毫。

 

戈薇被晃得眼花缭乱,但也发觉犬夜叉的速度逊了一筹,逐渐左支右绌。她想不到能帮忙的办法,情急之下喊了一声:“喂,别再打了!再打下去我可就毁了这把剑!”

 

话音刚落,丛云牙突然一沉。紫红色的可怖藤须从剑尖冒出,沿着戈薇的手臂往上缠绕,她奋力挣扎,却被缚得越来越紧!

 

“戈薇!”犬夜叉发觉了那边的异样,试图抽身救她。杀生丸立即欺身而上,一拳将犬夜叉砸得往后飞出去,重重摔在地面上。然后他开始滴落毒液的手箍住了犬夜叉的脖子:“居然敢把后背对着我,你的胆子倒是长进不少。”

 

突然,他们身侧爆发出强烈的光芒,两人一时间都看向了光源处。丛云牙藤须的缝隙间迸发出洁净的白光,很快把戈薇手臂上的束缚切得粉碎,丛云牙遭受重创一般跌落在地,又迅速腾空而起,朝远处的黑暗中飞去。

 

“丛云牙飞走的那个方向,有四魂之玉碎片的气息!”戈薇顿时注意到刚才被刻意隐藏的踪迹。

 

“这都能发现,小姑娘,你是个巫女?”一个黑发红瞳、手执折扇的女人无声无息地落地,皱眉盯着戈薇。

 

杀生丸冷淡地扫了一眼仍被压制着的犬夜叉,松开了他,朝女人走去。“神乐,这是你算计好的?”

 

“谁知道呢,我只不过是依命令行事而已。”

 

同名叫神乐的女妖一起出现的,还有一个深绿色皮肤、长得像个河童的小妖怪,落地后它的公鸭嗓子就响个没完。先是咋咋呼呼自己来迟没赶上杀生丸大人战斗的英姿之类,随后蹦跶到了犬夜叉身上,用高度起码超过它两倍的手杖戳他的脑袋。犬夜叉一把拎起它:“什么啊,邪见,你也过来了?”

 

“居然敢无礼,犬夜叉你个臭小子!见到杀生丸大人还不下跪求饶,你该不会把之前的事忘光了吧,要不是你这个白眼狗,杀生丸大人怎么会……”

 

咚的一声,小妖怪被砸晕了,揍完自己跟班的杀生丸头也不回地朝丛云牙消失的方向腾空而去。借着流动在杀生丸身周的气流,戈薇终于看清了他左侧空荡荡的衣袖。

 

神乐捡起地上的邪见,说了句失陪,乘上羽毛紧随其后。原地只剩下犬夜叉和戈薇两人,寂静突兀地蔓延。

 

戈薇率先开口:“犬夜叉,你还好吗?你脖子上的伤很严重……”

 

“没关系,这种程度的伤口很快就会愈合了。”犬夜叉倚着一棵树缓缓坐下,“你肯定有一肚子问题想问吧?不用憋着。”

 

他看起来真的很需要倾诉,戈薇暗想。“杀生丸是谁?”

 

“我同父异母的哥哥。”

 

“诶?你不是说过你的亲人都不在了吗?”

 

 

 

“杀生丸,你不是说和犬夜叉不熟吗?”神乐问。

 

平常的杀生丸,不会搭理这样的问题,他不是个喜欢表露自我的人。但今天,也许是故人重逢,也许是心绪不平,也许是不讨厌发问的人,总之,他开口了。

 

 

 

“我是被杀生丸带大的。”这是犬夜叉第一次认真向戈薇讲述自己的过去,“说是带大,其实也就是让我自生自灭,那家伙根本不会照顾人的……”

 

犬夜叉在诞生的那一天就失去了自己的父亲。人类母亲十六夜,带着他寄住到一座人的城池里。他脑海中还留存着一些幼年记忆的残片,身为半妖的自己走到哪都被嘲笑和排斥,柔弱的母亲独自支撑着,尽力保护这个一生下来就饱受不幸的孩子。长久的劳累和忧郁最终压垮了十六夜,她流连病榻,愿意帮助这对母子的人越来越少。

 

“她失身给妖怪,已经是个肮脏的女人了,招来邪气侵蚀身体,必死无疑。这是报应不爽!”他们这样议论,当着幼小的犬夜叉的面。

 

那一天,犬夜叉其实是有所预感的,即将失去重要事物的恐慌压迫着心脏,他趴在母亲床边嚎啕大哭。十六夜挣扎着把一封书信贴身收进他的衣服:“会有人来找你的,给他看这封信……不用害怕,有人会代替我照顾你的。”

 

 

 

很久以前,父亲还在世,还没有爱上人类女人的时候,曾经和杀生丸一起从远处看过人类的祭典。祭典即将结束时,他们燃放了烟花,那种会升到高空绽开然后消隐无踪的玩具。

 

父亲望着映照得五颜六色的夜空,如此感叹:“能创造出如此美丽的事物,人类实在是充满想象力的族类……”

 

“但是太短暂了,父亲。”

 

斗牙有时就像孩童一样,会玩心大起:“以我的妖力,能做出比人类的玩物盛大得多的火光,把它当做发信的道具会很有意思吧?”

 

父亲后来真的找宝仙鬼要了颗珠子,以庞大的妖力灌注其中。他说:“杀生丸,如果有一天你看到它被释放了,那就是我遇到了麻烦,到时候,请你尽力相助。”

 

杀生丸那时觉得不会有那一天。

 

父亲逝后不久的一天,他在东边的天空看到了妖力释放形成的冲天光焰,就像从天上的城池里绽放的烟花。他恍然想到,这是父亲在时对他惟一的请求。

 

 

 

十六夜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打开了所爱之人生前留给她的宝珠。覆盖了整个天空的妖力几个时辰后才平息,害怕的人们把十六夜匆匆埋葬后就赶走了犬夜叉。那时天已经暗下来,潜伏的妖物在蠢蠢欲动,小犬夜叉的悲痛里又渗入了恐惧。母亲从未教给他妖怪世界的事情,他不懂得如何在群敌环伺的残酷环境里自保。

 

在漆黑一片的野地里慌张地乱撞的幼小半妖,很快被几个妖怪盯上了。

 

 

 

杀生丸赶到的时候,穿着火鼠裘的小小身影正被赶出城门。看来那个人类女人已经死了,留下失去依靠的半妖孩童独自寻找活路。他明白那女人,或者说父亲想让他做什么,但他只是远远地跟着,观察父亲留给他的这个遗物。

 

然后,小半妖在一片黑暗中被包围了,锋利的爪尖抵在他的喉咙前。杀生丸只是轻轻一挥,那些妖物便化为了齑粉。

 

 

 

月亮出来了。

 

犬夜叉现在能看清东西了。他睁大眼睛,直愣愣地望着面前纯白的身影拭去手上沾染的鲜血。月色清亮,在草木摇曳的间隙里,那人的侧脸秀美如少女。

 

然后他说出了那句杀生丸一想起来就要抽打他的话:“大姐姐,你真厉害!”

 

“噗!”戈薇没能忍住。一丝笑意浮现在犬夜叉脸上,又很快消失了。

 

 

 

杀生丸看了十六夜写的信。虽然写信的人因病而虚浮无力,但字形依然工整,体态依然挺拔。

 

十六夜说,斗牙墓地的入口就藏在右边的黑珍珠里。而铁碎牙设有不可破除的结界,只有在犬夜叉成年时才会解开。

 

“哦,这不是胁迫你养大他吗?你还真的照做了?”

 

 

 

此后,记不清多少个日日夜夜,他跟着杀生丸走遍了脚下的土地。杀生丸像尽一个麻烦的义务一样,漠然地对待他,从不关心他的冷暖饥饱,从没给过他亲人的爱护,心情不好还可能以训练为理由揍他。对一个父母双亡、从小饱受冷待的孩子来说,这是个糟糕透顶的保护人。犬夜叉如今回想起来,疑惑自己当时怎么没有逃跑。

 

其实不是的。跟着杀生丸东奔西跑的日子是他迄今为止的人生中最快乐的一段时光,艰辛、严酷,但自由自在。尽管没有母亲那样的温暖,但杀生丸,邪见还有双头兽,陪伴他从懵懂的稚童长成好强的少年,又自少年越过长大成人的门槛。对当年的犬夜叉来说,这就是他的归宿。

 

戈薇的眼睛睁的大大的望着他。“后来呢?”

 

 

 

后来,犬夜叉成年了,杀生丸依据信中所说取出他右眼中的黑珍珠,进入了父亲的墓地。然而,他被铁碎牙所拒绝,跟进来的犬夜叉却能顺利拔出刀。原来铁碎牙一开始就只有犬夜叉能使用,他被父亲欺骗了。他们撕破建立在欺瞒上的情谊,刀剑相向。犬夜叉对铁碎牙的运用超出杀生丸的预期,他疏忽大意,被斩断了左臂。两人自此分道扬镳,再不相见。

 

 

 

后来一直相伴的人背弃了他,他的“家”在短短一天内突然支离破碎。犬夜叉在十六夜逝去很多年后,重新体会到了丢失所爱之物的痛苦。

 

 

 

“好了,”戈薇站起身,拍拍裙子上的尘土,“故事讲完了,我们也该出发了。”

 

“出发?去哪?”

 

“当然是去追他们啊!丛云牙还在某个角落肆意妄为,你跟杀生丸的恩怨也没有算清,难道你想告诉我,你要就这样放弃吗?”少女的双手把他用力拉了起来。

 

片刻后,在黎明到来前的黑暗里,一人一妖两个身影重叠在一起,朝远处火光闪烁的地方飞奔而去。




我居然能写出将近四千字的大粗长,骄傲.jpg

评论(11)

热度(1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