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昭

杂食,难产,永远的葱粉

【静临|中长】既定结局(七)

【小静一次次回到过去,力图改变两人之间关系的故事 


前文      


Part.6

 

当天早上,四人在车站前会合,一起乘上了前往某山的巴士。也许是一大早就天气晴朗的缘故,又或者是被另外两个人勇敢地用血肉之躯隔开了,随时可能闹翻的一对冤家意外的风平浪静,各自对着一侧窗玻璃发呆。

 

平和岛静雄此刻心情很好,暂时忘却压迫着他的沉重任务,像普通高中生一样和朋友出来享受假期,对他来说是少有的体验。这一带的山陵因地势崎岖而少有人迹,但水美林秀,有其未经开发的自然美。望着窗外连绵的群山和偶尔掠过的鸟雀,出发前心里隐隐的阴翳都被冲淡了不少。

 

 

 

“这就是你们的背包大得那么可怕的原因?”平和岛静雄目瞪口呆地看着像变魔术一样从旅行包里抽出来的一系列烧烤用具。

 

下车后,这两个疯子不是先去找搭帐篷的地方,而是就地支起了烧烤架。烤炉、木炭、酒精、各式食材一应俱全,准备充足得让平和岛静雄怀疑起他们此行的目的。

 

“因为说到野外露营,除了自助烧烤还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吗?”

 

“当然有啊!一般来说,野营都会举办些更有意义的活动吧……”

 

“比如什么,比赛谁捉到的蝉多?手拉手围着篝火跳舞?”折原临也眼疾手快地抢下第一片熟肉,“哈哈哈,小静是小学生吗?”

 

“静雄君,好心提醒你少说话多动手,折原君夹肉的手速根本是职业游戏玩家级别的!”

 

午餐进行到一半时毫无预兆地下起了大雨,刚刚还晴朗的天霎时阴了下来,四个都不看天气预报的人只能到崖壁的阴影下暂避。夏日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不一会就停了,只是炉底的木炭无可避免地被打湿了。

 

“啧,没办法,小静去找点木头来代替吧。”

 

“别一脸理所当然的使唤我!话说木头和木炭根本是两回事吧!”

 

“难道就要眼睁睁看着珍贵的食物被浪费掉吗?我们没有像样的工具,能做到徒手掰断的只有小静了嘛!”

 

找不出反驳的理由,平和岛静雄竟然真的钻进后面的深山老林里倒拔红豆杉了。在惊起鸟雀无数后,门田京平压低嗓音给他打了个电话:“静雄你快回来,他们有备用的木炭,现在已经把小牛肉吃光了……”

 

“那个混蛋!!”

 

被耍了的平和岛静雄一怒之下把刚拔的巨大树木扛回来揍他,其结果就是原本平整丰美的绿地落满残枝落叶,因草皮掀起而变得坑坑洼洼。等收拾完惨烈的战场,不再灼人的太阳已经西斜,搭帐篷的事迫在眉睫。

 

平和岛静雄刚才去过的林子植株稀疏,边缘处有一块适合露宿的空地,但前面就是陡坡。由于刚下过雨,土壤潮湿松软,颇有脚一滑就会摔下去的惴惴感——哦,这只让他们觉得刺激。学校为了确认真实性,要求每个学生拍下露宿地点的样子并在每个帐篷上署名,然后上传到相应网站。网页上已经挤满了五颜六色的帐篷图片,从粉红小花到泳装美少女不一而足,甚至还看到不知道哪里的塔楼尖顶,相比之下他们场景暗淡的荒郊就显得很不起眼了。

 

终于安顿下来后,四人面面相觑。离睡觉的时间还早,如果是普通同学的话应该聚在一起消磨时间,然而在没有除手机外的电子设备的情况下要他们一起融入某个游戏,简直是不可想象的画面。僵持几秒后,折原临也以搞事的语气打破了沉默:“我要和小静换帐篷。”

 

“哈?!等等,为什么?”

 

“因为突然看你的帐篷很顺眼。”

 

“你这算什么理由?……给我出去!”

 

阻拦失败,折原临也抱着被子一头扎进了他的帐篷,帐篷的正主紧跟着冲了进去。狭小的帐篷里令人心悸的热闹了一阵,然后平和岛静雄扛着自己的包怒气冲冲地出来。

 

“……他怎么说服你的?”

 

“死跳蚤威胁把写我名字的帐篷p上年级主任的果体自拍!”

 

 

 

平和岛静雄向来睡得沉,是没睡够就很难叫醒的类型,这次露营的山林里虫鸣、鸟声喧嚣了整晚,他也丝毫不受影响。与此相矛盾,他又拥有对危险的敏锐直觉。

 

比如现在,他一睁眼就看到锋利的刀尖悬在头顶。

 

连身体都没有直起,他直接抓住了持刀者的手腕,露出相当狰狞的笑容:“临也君,大半夜的来这里有—何—贵—干—啊?”

 

折原临也刚试图挣脱就感到手腕上的力道加重了,他痛得一抖:“冷静点嘛小静,我太无聊了睡不着,找你消遣一下。”

 

“你把偷袭叫做消遣?”

 

“反正没成功,你计较什么?比起这个,将将将,大发现!小静居然搂着被子睡,简直像小孩子一样哈哈哈……”

 

“你这家伙不会拍了照吧?快给我删掉!”

 

这时,就在咫尺的地方传来了像是土石松动一样的声音,还没等两人反应过来,帐篷就被巨大而沉重的什么东西砸中了。本来就不甚牢固的支架顿时散开,他们被滚动的庞然大物裹挟,径直朝着前方的陡坡而去!

 

翻天覆地的失重感中,平和岛静雄下意识拽过身边人的手腕,把他死死按在怀里。彻底失去意识前,他在心中想的是:折原临也是不是自带幸运E叠buff?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