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昭

杂食,难产,永远的葱粉

【犬夜叉反穿同人】战国观光团!(三)

三     四魂之玉引发的意外状况

 

 

 

“今天,我们班上来了一位转学生。”

 

校园漫画必备的桥段。

 

“这位女同学之前生活在国外,在日本是初来乍到,大家要多关照她啊。”

 

按照套路,此处应出现金发双马尾傲娇大小姐之类的设定——

 

“这是日暮戈薇同学的姐姐,日暮桔梗同学。据她的家人说,他们在出国旅游时失散,之后桔梗同学被好心人收养,最近才重新团聚了。因为之前生活的国家教育体系和日本完全不同,所以桔梗同学大部分的知识都要从头学起,不过语言倒是没有障碍。希望各位同学在课业之余能抽空帮助她尽早融入学校的环境……”

 

就算不看,戈薇也能感觉到全班男生在无声地沸腾,可能还包括女生。果不其然,课间他们澎湃的热情彻底爆发了:

 

“日暮同学!以后学习上有什么困难的话尽管来找我,我的学霸笔记随时为你而打开!”

 

“还有我!对日本的流行事物有什么疑问的话都可以问我!”

 

“日暮同学的皮肤为什么那么白,用是哪个牌子的的护肤品啊?”

 

“明明脸是一样的,为什么以前不觉得戈薇是这样的大美人呢……”

 

你这话的意思是老娘的气质粗糙到把相貌的优点都盖过去了吗?!

 

“话说,日暮同学之前住在哪个国家啊?”

 

戈薇迅速答出昨天翻了一晚上地图找到的地方:“斯洛文尼亚!”

 

“那是什么地方,根本没听说过啊?”

 

被“好客”的学生们包围的桔梗微笑着,不时悄悄把视线投向戈薇,看上去有点不知所措。收到信号的戈薇大步流星走过去,以“熟悉日本学校的厕所”的借口拉着她冲破了人墙。

 

“抱歉,我还是习惯不了这样的环境……”桔梗苦笑。

 

“你不用理那些家伙,”戈薇气冲冲地说,“他们就是闲得无聊,过几天就会消停的。”

 

 

 

之所以会发展成这样的状况,还要从之前的一系列事件说起。食骨之井打开之后,他们又三天两头地从现代被卷入战国的时空,在那里他们遇上了同样持有四魂之玉碎片的妖怪——尸舞鸦和逆发之结罗。如此反复后桔梗推论,时空交错是由于战国的妖怪使用了四魂之玉的碎片,而把戈薇以及她身边的两人拉进错乱时空的,就是四魂之玉。在他们打败持有者后,碎片又会消失。

 

“能不能把这个麻烦的玉从我身体里取出来?”戈薇提出。

 

桔梗双臂环住她的肩,把脸颊伏在她胸口——戈薇当时大脑一片空白,她不信桔梗没听到胸腔里快要爆炸的心跳声。然而片刻后桔梗抬起头来,表情异常严肃:“戈薇,我想四魂之玉不能被取出来……”

 

“因为它在你的心脏里。”

 

就这样,戈薇莫名其妙地成为了重点保护对象,被灌了一耳朵四魂之玉的力量有多强大多少妖怪想抢夺它之后,她看自己都像块行走的肥肉。桔梗说自己原本就是以守护玉为使命的巫女,保护戈薇是理所当然的;跟这事没什么关系的犬夜叉却也表示要留下来帮忙。

 

“村子遇袭前我听到过一些关于犬夜叉的传闻。他掩盖了身份,没人知道他是个妖怪,”桔梗告诉她,“许多平民都说有个武力高强的红衣侠士在四处游走,作恶的人要是被他遇上就会被消灭。他们似乎把犬夜叉当做庇佑弱小的英雄呢。”

 

“英雄?那个脾气一点就炸、说话恶声恶气的家伙?他有这么热心吗?”

 

“喂,我可是听得到啊!”犬夜叉的喊声隔了大老远传来。

 

 

 

还有一件事——桔梗曾试着再次跳进食骨之井,马上消失在一片白光中。戈薇故意路过偷瞄井口不下于十次,从清晨等到傍晚,桔梗才重新爬出来。虽然脸上淡淡,但戈薇能察觉她的喜悦。“我回到我的时代了,而且村子没有完全毁掉,不少人活了下来,我的妹妹也是……似乎从我醒来的那天开始,这边和那边的时间同时前进了。我在这里待了四天,而村民们说我失踪了四天。”

 

有一点她们彼此心照不宣:人们不知道桔梗其实已经“死去”了,也就是说在那边她依然有着归属,她随时能回到过往的生活。

 

“大家在重建村子,我必须在晚上回去维持结界,阻挡妖邪入侵。到时候戈薇的安全就交给你了,犬夜叉,如果你在那边有事要做的话可以在白天回去。”

 

犬夜叉沉默了一会。“不用,我在那边没有挂念的东西。”

 

不知怎么,戈薇总觉得他在说这句话时,神情是极为不甘的。

评论(3)

热度(1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