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昭

杂食,难产,永远的葱粉

【犬夜叉反穿同人】战国观光团!

事先声明,题目起得这么喜感只是因为我题废,内容是正剧向的_(:з」∠)_

本文对剧情进行了重构,部分人物关系和情节会改变,但是坚持人物不ooc ,除了npc不增加原创人物。故事开始时戈薇已经是高中生,犬夜叉完全长大成人,时间线也和原著不一样了。

以及,主cp是犬杀和桔薇,踩雷预警_(:з」∠)_



一     始于食骨之井的相遇

 

 

日暮神社。

 

这无论如何都只能说是个不起眼的普通神社。虽然历时悠久,但规模不大,没有值得一提的观光景点,况且它的地势极为不利——前有稻荷神社,后有惠比寿神社,把周围的客源吸得干干净净。然而神社的主人,一个年俞六旬的老爷子,坚定地认为这个神社与众不同,是有真正古老传承的圣地。

 

“你听好了,戈薇!”老爷子此刻挥着鸡毛掸,指向仓库里那些他视若性命的珍宝:“我们日暮神社可是继承了两百一十八件古物的、这一带渊源最深的神社!作为神社出生的女儿,这些傲人的宝物总有一天会归你所有……”

 

“爷爷,别再说这个啦……”他的孙女,刚成为一名高中生的日暮戈薇,正帮忙擦拭器物上的灰尘:“都说了我要学医的嘛!”

 

“我、我以后要当个厉害的足球选手!”她的弟弟,日暮草太,在爷爷的目光转向他时急忙补充了一句。

 

“你们两个都没有认识到这个神社的厉害之处!这两百一十八件古物还只是陪衬,我们神社最特别的地方,就是……”

 

“祀堂里的枯井对吧?你都讲过多少遍了!”

 

“这食骨之井里,可是封存着战国时代最强大的巫女的遗体!据说存放她身体的棺材是用神木所制,能保尸身永不腐坏,容颜依旧……”

 

“爷爷,再说下去草太晚上又要睡不着了!”

 

 

 

草太果然一副局促不安的样子。不过,似乎不是因为白天听到的可怕故事。

 

“怎么了?”戈薇问他。

 

草太绞着手指,声音像是要哭出来了:“姐姐……”

 

“男孩子不要这么扭捏,有事就快说!”

 

“我白天在祀堂旁边踢球的时候,不小心把球踢进去了……然后,它就、就砸穿木板掉进井里了!”

 

“诶?井口封着的木板有这么不结实吗?……嘛,就算这样,捡回来不就好了?”

 

“可是我怕啊!井里可是有死人的!”

 

“你又把爷爷的胡说八道当真了,井里怎么可能放棺材啊!就算有,经过那么久也早就化成泥土了!真受不了你这个胆小鬼,我去捡吧!”

 

那日的夜晚,周遭静而无风,枫木的淡香若有若无地萦绕在空旷的神社里。月光比平日里要亮得多,戈薇连手电都不用打就找到了白天打扫时用的梯子,把它扛到井边。

 

“啊,太好了,月光能照到井里。省了回去找手电的麻烦……”

 

顺着梯子爬下后脚着地的那一刻,戈薇踩到了像是木头一样的东西。她急忙低头,借着微弱的光亮,赫然看见——井里居然真的有一口棺材!

 

“啊,对不起!刚才没看到,我不是有意冒犯的……”她吓得连退几步,感到脚踝又撞上一样坚硬而冰冷的物事。那是一支箭,斜插入井底的泥土中,陷入了有一寸深。

 

“奇怪,棺材旁边怎么还有只箭?而且好新,不像是几百年前的东西……”

 

那时候,连风也静止,虫也噤声,惟有月光照亮井底这奇异的一幕。穿着校服的少女,仿佛受到冥冥中某种召唤,向那支箭伸出了手。她的手掌覆上箭的尾端——握紧——用力——将它,拔了出来。

 

霎时,狂风大作,劲力之大竟把戈薇直直撞在井壁上,动弹不得,眼前一片昏黑。“这是,什么……”狂乱的漩涡中,她隐约看见一抹红色跃上头顶,“井里怎么会起这么大的风……”

 

怪风的止息像它来时一般毫无征兆,瞬息间就无影无踪。空气再度静止,正当戈薇发愣时,身旁的棺材竟发出了咯咯轻响!

 

那一刻,戈薇其实什么也没想,仿佛是下意识的走过去,掀开了棺盖。月华如水,流淌在白皙的肌肤上,身着巫女服的少女缓缓坐起,明净的双眼望着戈薇微微睁大。令她心头巨震的是,那张脸,和她的一模一样。

评论(8)

热度(21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