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昭

杂食,难产,永远的葱粉

【犬夜叉反穿同人】战国观光团!(四)

四      带来灾厄的丛云牙

 

 


今天是周日。

 

如果是在以前,戈薇会和朋友一起出去兜风、逛街、看电影;但这样那样的事发生后,如非必要,她连大门都不能跨出一步。现在她的境况相当悲惨:桔梗回乡援建去了,整整两天看不到人影。三个好友也都因为要考试的缘故在家复习,不能过来找她。雪上加霜的是爷爷兴致高涨,拉上她继续先前被不速之客打断的大扫除工作。

 

满心郁闷的戈薇抱着高过她头顶的盒子,一抬头看见一双脏脚在半空晃晃悠悠——犬夜叉最近都快长在树上了,一副闲极无聊的样子支着下巴抖腿。戈薇火从心头起,一颗石子正中他脑门。

 

“喂,你没事砸我干什么!”

 

“在别人忙碌的地方闲晃可是很气人的!”

 

“有什么办法,我没事情可做啊!”

 

“那你就一起大扫除好了,你在我们家蹭饭这么久还没帮过什么忙吧?”

 

树上的青年像被戳到痛处一样脸红了,噌一下跳下来,单手接过了她抱着的盒子。“啰嗦,我可是很贵的,想雇我当然要用那么多食物!”

 

经过一个月的相处,戈薇早已摸清了犬夜叉的脾气,虽然两人经常吵吵闹闹,但戈薇已经把他当成了值得信赖的伙伴。有时看着凶巴巴的,但很难真正动怒;其实很好说话,却总要装出一副恶人面孔。他还有不少有趣的地方:自从小胖因猫粮被吃而惦记上犬夜叉后,他们经常蹲着互挠,现在已经相亲相爱到一块吃饭了。十分记仇,口头的亏一定要用拳头补回来,幼稚起来甚于上小学的草太。从不穿鞋,在走廊上踩出的脚印经常把戈薇气得大骂,睡前却一定会洗脚。问他原因,他只说习惯了。“真是个奇怪的家伙……”戈薇心道。

 

他们走进仓库时,爷爷又在滔滔不绝:“说起这把丛云剑,它是素笺鸣尊打败八岐大蛇时从蛇尾跑出来的灵验之剑……”

 

“这上面写着什么诶,”草太凑近看着那把老旧的剑,“丛云牙……这把剑的名字叫丛云牙才对吧?”

 

“什么?不可能!”

 

“丛云牙?这种命名方式真熟悉。”

 

“欸?你是说你的那把刀,铁碎牙吗?”

 

“铁碎牙是父亲留给我的,他的武器似乎都是起这种名字……不过,妖怪的武器不可能保存在神社啦。”

 

“嗯,既然是个冒牌货的话……”

 

“才不是冒牌货!这把剑是前前代的主人从古井中挖出的,是正统的宝剑啊!!”

 

喧闹中谁都没有注意到,本应锈蚀得拔不出来的剑,剑鞘已经微微滑开,露出了闪着寒光的刃。

 

 

 

同一时间,远隔井另一端的战国小村落里,人们为了重建家园而忙碌着。正采集草药的桔梗忽然想起一事,向身边的妹妹问道:“枫,村子焚毁后你还有去看望过洞穴里那个强盗吗?”

 

“刚开始我们忙着救治伤员,我完全顾不上那家伙,三天后才想起来……说实话,我觉得看不看都一样,三天没送吃的肯定已经饿死了!不过我去的时候他的身体已经不见了,原地只有一个烧焦的印子。桔梗姐姐,不要再管那个恶心的家伙了,我讨厌他看你的眼神!”

 

桔梗安抚着义愤填膺的妹妹,“不见了……?”

 

 

 

夜已经深了,戈薇今天最后一次绕到井边往下窥望。“还没有上来,看来明早才会回来了……”

 

她抱起跟在脚边的猫。“呐,小胖,今天的月亮是不是太圆了点?”

 

今晚是月圆之夜,因此空中那面完璧本应是再正常不过的。但今夜,它实在太圆,太亮,——太近。神社四角的灯光在月光下昏昧得像是磷火,连云层也被尽数穿透,冷白的月轮仿佛是静静地伫立在她面前的地平线。

 

一阵战栗从少女的心头升起,她别开脸匆匆往回走。然而此时,仓库里传出窸窸窣窣的响动。

 

“小胖你闻一闻,是不是有老鼠?”怀里的猫懒洋洋打着哈欠,一个反应都不给,“算了,我们家小胖不抓老鼠啊……”为了爷爷的宝贝命根子们,戈薇还是决定检查一下。

 

房间里一切都整整齐齐,只除了白天他们讨论过的那把剑掉在地上。没有多想,戈薇弯腰拾起丛云牙,就在她握上剑身的一刹那,种种画面如洪水般冲袭了她!

 

天空被硝烟熏黑,地面开裂下陷,城市化为焦土,尖叫痛哭声连炮火都无法掩盖……这个从出生起就没遭受过什么大苦难的女孩一时震惊,沉浸在可怖的幻象中,没有察觉到周围的景色如水波荡漾般变化着。

 

当她终于把思绪从丛云牙的幻境中抽回时,有人站在她身后,伸出一只手抓住她的小臂。

 

“丛云牙为什么在你手上?”

 

 

 

犬夜叉摁着遥控器的手顿住了,他倏然扭头望向窗外,眼神亮得慑人。

 

草太被吓了一跳,“犬夜叉哥哥,你怎么了?”

 

一身红衣的青年如电光般直冲出去,在仓库的四周,景致如水面般动荡不定,握着剑的女孩慌张地后退。他拔刀,劈出,吼得几乎破了音:“杀生丸——!!”

 

在遮蔽了半张天幕的圆月前,那人背对着犬夜叉避开了攻击,衣角翩飞,银白长发划出一道曲线。他偏过头,明净的月光下能看清脸上的妖纹,灿金的眼瞳,还有额上一轮新月。

评论(2)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