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昭

杂食,难产,永远的葱粉

【犬夜叉反穿同人】战国观光团!(六)

太饿了只能自己产粮了!时隔一年,悄悄地爬回来更新,看着以前的文居然有种磕别人的粮的错觉2333


前文           



六   从尘土中复生,刹那猛丸

 

 

 

随着不断接近杀生丸的气息,他们路上所见的景象越来越凄惨破败。到了后来,有几个村庄已经惨遭焚毁,上空盘旋着浓浓的黑烟,废墟中却一片死寂,连具尸体都不见。

 

“肯定都是丛云牙那家伙干的,它有把刀下的死者变成自己傀儡的力量!去吧犬夜叉少爷,您是老爷最信任最倚重的儿子,一定能把它重新封印……”

 

这个在犬夜叉肩上吵吵闹闹的老跳蚤——冥加,在两人疾奔的途中,不知什么时候叮在了犬夜叉脸上,被手法熟练地一掌拍下。从冥加口中,戈薇得知他是侍奉斗牙王已久的老家臣,数十年前找到了失散已久的、正独自游历的小少爷,从此不负旧主的托付忠心侍奉左右……

 

“哈,少诳人了,”犬夜叉嗤之以鼻道,“你就是害怕杀生丸才不来找我的!”

 

尽管冥加的品性还有待观察,他对上一代发生的事确实了如指掌。原来丛云牙是斗牙王持有的兵器之一,强大而充满邪气。有野心的人类得到丛云牙,就会被掌控心智,从而引发战争。斗牙不愿把它交给任何一个儿子,只是用刀鞘将它封印在隐秘的地方。说起刀鞘,还要提到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幽灵一样的老头,他从戈薇无心拾起的丛云牙刀鞘中飘飘悠悠地冒出,看起来和冥加也是老相识。

 

“喂,刀鞘!”老跳蚤又开始蹦跶,“你不是说封印能维持七百年的吗,为什么丛云牙现在就失控了!”

 

“老夫确实守了七百年的封印,一点也没有糊弄!”刀鞘争辩道,“当初商量好让丛云牙藏到不会被人发现的地方,就把我和丛云牙丢进那口会吞掉妖怪尸骨的井里了,在那之后老夫可是一直尽忠守职的……”

 

戈薇问:“吞掉妖怪尸体的井,是指桔梗的村子旁的食骨之井?那口井似乎有联结时空的力量,丛云牙的苏醒会不会和它有关?”

 

“对了,就是那口井,老夫进去后到了一个远离现世的古怪地方,一直在沉睡,然后刚醒来就发现丛云牙暴走了,还有人莫名其妙地指责老夫……”

 

无视刀鞘的絮叨,戈薇疑惑地皱起眉,“掉进食骨之井后到了一个远离现世的地方……?”

 

“小姑娘,如果它真是跟着你从五百年后的世界来的,一切就说得通了。那个时候丛云牙不知会流落到哪里,冲破封印也是极有可能的事情啊。”

 

“那该怎么办?”戈薇忧心忡忡地问,“就算现在能重新封印丛云牙,也难保将来不会再一次作祟人间啊!”

 

冥加再次蹦了起来:“我就是为此事而来,犬夜叉少爷,是时候永远地打败丛云牙,令它消失在人世间了!”

 

 

 

 

幽暗的宫殿里,一捧灰土突然动了起来,迅速凝聚、浮起。片刻后,尘烟收拢成形,一个赤身的男人缓缓坐了起来。

 

“有野心和强烈的欲望,性情凶残偏执,杀死了我曾经的主人——确实是合适的人选。然而他的灵魂再怎么邪恶,终究是弱小的人类,无法发挥我力量的百分之一。”

 

“这点您无须担心,”一个年轻男子回答,他的声音轻柔,却比这方坟墓还要阴冷,“有了我准备的东西,就能使出您全部的力量。”

 

 

 

 

“打败丛云牙,需要铁碎牙和天生牙联手,”戈薇重复了一遍,“那也就是说……”

 

犬夜叉没等她说完就炸毛了:“开什么玩笑,我和杀生丸联手!?那家伙可是恨不得把我大卸八块,怎么可能指望他来帮我!”

 

“所以啊,我是说让你去帮他!这种紧要关头就别闹脾气了!”

 

“我才不会向那个自大狂低头!”

 

冥加颤巍巍地从戈薇的衣领下面探出头来:“犬夜叉少爷,要吵架请到安全的地方再吵吧……”

 

成群结队的死者从四面将他们围住,放眼望去竟看不到尽头。这些丛云牙制造出来的傀儡在力量上微不足道,铁碎牙的一挥就能掀翻几十个人;然而前面的人被砍倒之后,后面的人立刻一拥而上,将他们再次困死。最棘手的是这些傀儡自我修复的能力,他们的伤口处冒出尘烟状的东西,支离破碎的身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重新变得完整。这完全是一场消耗战。

 

戈薇拼命思索着,“奇怪,他们就好像在拖延时间一样……到底有什么事要在我们赶到之前完成?”

 

山顶上的宫殿轰然爆炸,所有傀儡士兵的动作在那一瞬间微微停滞了。“就是那里,有杀生丸和丛云牙的气息!”犬夜叉伸手托住她:“抓紧我,要冲出去了!”

 

 

 

 

杀生丸提剑浮在半空中,居高临下地俯视着地面上的废墟,犬夜叉到来时他也只稍稍瞥了一眼。而他紧盯着的人,一个面貌诡异、似人似鬼的男人,半边身子都被埋在废墟中,却好像浑不在意似的大笑起来。“兄弟两人都到齐了,再好不过。让儿子被父亲的剑杀死,真是一出绝妙的闹剧,哈哈哈哈……”

 

“这该不会是——!”冥加激动得一蹦三丈高,落到了犬夜叉头上,“他就是害死老爷的那个人类,刹那猛丸!犬夜叉少爷,请一定要杀了这个恶鬼,为令父报仇啊!”

 

“老爹是被人类杀死的?这种事我怎么从来没听说过……”话音未落,一道迅猛的剑风袭到犬夜叉面前。杀生丸的剑尖正指向他,阴沉的脸色明白地写着警告。

 

犬夜叉迅速退后几步,将戈薇放到地上,拔出腰间的铁碎牙与他对峙:“杀生丸,就算你再怎么不肯承认我,也改变不了我是老爹的儿子这个事实!老爹的遗物什么的我没兴趣,但是我会替他解决留下来的麻烦,你别来挡道!”

 

“闭嘴,犬夜叉!”杀生丸声音里的怒气有增无减,“五十年前你一走了之,如今还敢借父亲大人的名号,实在厚颜无耻!”

 

“哈?什么五十年前?那时候你不是想把我——唔咳!”犬夜叉被一道凌厉的剑风扫中,他略显艰难地躲避着杀生丸的攻击。

 

躲在一旁的戈薇此时被兄弟俩在敌人面前忘我互殴的场面震惊了。“你们在干什么啊,这时候应该打的是旁边站着的那个才对吧!犬夜叉,你听我说,刹那猛丸的身上有四魂碎片!它一定就是刹那猛丸拥有力量的关键!”

 

戈薇直切要害的话引起了刹那猛丸的警觉,半人半鬼的怪物以惊人的速度向她移去。戈薇急忙举起弓,但不等她拉开,丛云牙的剑风就炸开了她脚下的地面,随着一声惊叫,戈薇重重地摔在坡下。同伴被攻击顿时引走了犬夜叉的注意力,他大喊道:“戈薇,趴下!”强势的妖力气流聚集在铁碎牙周身,他对着刹那猛丸一刀挥出,“风之伤!”

 

刹那猛丸显然不是个好对付的敌人,他以丛云牙的力量稳稳地挡下了风之伤,看上去毫不费力。这个从尘土中复活的死者阴冷地笑着:“真是可怜,你一无所知地生出来,一无所知地活着……十六夜,那个可恨的女人,拒绝我的求爱却跟邪恶的妖怪私通。所以我亲手杀死了那个妖邪,你们的父亲!而你,犬夜叉,我还是送你的母亲上黄泉路的男人!”

 

狂妄的笑声中,属于犬夜叉和杀生丸的两股力量同时向刹那猛丸袭去,被激怒的二人终于把刀一致对准了敌人。两个强敌轮番攻击使刹那猛丸应对得有些吃力,他的脚步不断地后退。就在此时,丛云牙的声音隆隆响起:“刹那猛丸,趁现在,打开冥界……”骤然凶暴的妖气以丛云牙为中心疾旋、膨胀,刹那猛丸狞笑着将刀朝感到不妙而防备着的众人劈下:“狱龙破!”

 

一击之下,大地竟轰然开裂!在笼罩着不祥阴云的天空下,断裂的土壁岩层可怖地耸立起,很快割分了他们的立足之地,犬夜叉只有带着戈薇不断往上跳以寻找落脚点。地面的缝隙越开越大,从中浮现出黑红色的光芒和成千上万的逝者面孔,那些面孔密密麻麻地攒动着,发出的阴森呼唤声简直像要把人的魂魄吸过去一样。

 

“糟糕,丛云牙那家伙把冥界打开了!”刀鞘从戈薇背后飘了出来,“这样下去这个世界将被并入冥界里,所有人都会死的……”

 

“刀鞘老爷爷,有什么办法能阻止吗?”

 

“老夫已经说过了啊,铁碎牙和天生牙联手才能打败丛云牙,只靠其中一个是不行的。”

 

“可是……”戈薇抬头看向在高处的岩壁上与身形越发狰狞的怪物战斗的杀生丸,“他到现在都还没拔过那把叫天生牙的刀……”

 

 

 

 

阴风呼啸的峭壁上,刹那猛丸将刀锋指向了杀生丸,后者不为所动地开口:“你也不过是这种程度,被丛云牙操控了还一无所觉,错以为是自己的力量,真是可悲的亡灵啊。”瞳孔猩红、脸上布满妖纹的刹那猛丸已然完全丧失了理智,他只是嘶吼着:“去死吧,可恶的妖怪……你父亲给我的屈辱,我要你全部偿还!”

 

“喂,闪开!”犬夜叉匆匆自下方赶来,挥刀砍向了刹那猛丸。杀生丸闪身避开,风之伤准确地击中了刹那猛丸,但也只是让他的脚步停止了一瞬。犬夜叉咬牙切齿地冲上前,铁碎牙与丛云牙的刀刃凶狠地撞击,发出尖利的磋磨声,相冲的妖力在他身上划开了十几道血口子。刹那猛丸笑道:“怎么了?你父亲的刀可是在哭泣啊!”

 

僵持之际,杀生丸猛地撞入二人之间,他以手肘推开犬夜叉,然后直对着丛云牙一剑劈下:“苍龙破!”浑厚庞大的妖力卷席而去,然而很快被丛云牙同样强力的一击化解了,两人都被相撞的力量逼得倒退了几步。

 

“犬夜叉!不要一个人打了,去帮杀生丸!”戈薇从远处喊道。半妖青年一边从杀生丸剑上抢过了丛云牙的攻击,一边回喊:“别说得好像这家伙愿意让我加入一样啊!”

 

“杀生丸,拜托你帮帮犬夜叉吧!你听见了吗——!”杀生丸充耳不闻,一拳挥开了与刹那猛丸缠斗的犬夜叉,“别碍事!”

 

“这两个幼稚鬼!我不指望你们了!”戈薇拉弓瞄准着刹那猛丸身上的四魂之玉碎片,不想对方战斗之余仍有余裕监视她,在她射出箭前便扔了一道攻击过去。距离虽远,丛云牙的威力丝毫不减,所幸刀鞘及时张开结界保护了她。

 

“戈薇,你不要插手,交给我解决就好!”犬夜叉朝她大喊。刹那猛丸冷眼瞧着他们,发出嗤笑:“又是一个和妖怪厮混的女人,真令人作呕……”

 

“喂!我和戈薇只是朋友,你不要胡说啊!”

 

“死到临头了,还要做无谓的挣扎,明明接受命运要更轻松啊,”刹那猛丸高高举起丛云牙,狱龙破的强盛气流飞快地凝聚,“你们是敌不过我的,这个世界将被我和丛云牙征服!”

 

“你真是吵死了。”在狂乱飞舞的砂石中,犬夜叉挡在杀生丸之前握紧了铁碎牙,他低声地说着,“说什么接受命运,真正死了心的人是你才对。我是不会放弃的,因为我在这个世上还有重要的、无论如何都放不下的人啊!”妖气的漩涡显现的一瞬,他拼尽全力地挥刀,“爆-流-破!”

 

 

 

 

“杀生丸,你有想要守护的人吗?”

 

那时候,父亲这样问了自己。海浪的潮湿与父亲身上重伤未愈的血腥气一阵阵地送来,至今依然萦绕在他记忆中。就在那个明亮的月夜里,他自诞生就始终仰望着、追逐着的强大身影轰然倒塌,——突兀地、荒唐地断送于弱小的人类之手。

 

本应由他来超越的父亲,最终走上了截然不同的道路,留给他无尽的迷茫。上百年间,他游历四方,不懈地磨砺自身,心中破开的空洞却从未得到填补。如果父亲曾经留下答案,一定就在他最后的遗物,那个苦难中出生的半妖孩子身上,那个在他的注视中,渐渐长成的意气风发的少年。

 

将斗鬼神收入剑鞘,杀生丸握住了一直剧烈共鸣着的天生牙。

 

“我杀生丸,没有要守护的人!”

 

 

 

 

爆流破刚劲的气流中,天生牙的妖力无声无息地一并卷席着,将满脸不可置信的刹那猛丸碎为齑粉。丛云牙从他的寄生者身上松脱,坠入它自己创造的冥界入口,被哭号的亡者们吞没。升高的地面重新降下,石块和尘土不停地下坠,几乎要把众人掩埋。顾虑戈薇的安危,犬夜叉冲过来背起她,再一回头,白色的身影已经消失在了崩裂的碎石之间。

 

“喂!你这个奸邪的女人,快放开我!”不远处一个破锣嗓突然响起,只见神乐拎着邪见穿梭躲避着落石,看到犬夜叉,邪见像见了救星一样大叫:“快、快砍了这个女人,她一直想害死杀生丸大人,还把我邪见绑为人质——”

 

“切,谁稀罕把你当人质啊。”面对铁碎牙的寒光,神乐相当识时务地把邪见扔了过去,“我不过是完成必须执行的任务罢了,多余的事才不管。”她坐着的羽毛掉转了方向,“再见了!”

 

“她身上有四魂之玉碎片……算了,以后遇到了再拿走吧。”戈薇疲惫地放下了弓箭。

 

终于来到平稳的地面上时,天空已经恢复了清澈的本貌。他们听从刀鞘的意愿把他安置在此地,然后冥加为避免跟杀生丸碰面忙不迭地逃跑了。比平日显得格外温暖的阳光里,犬夜叉非常郑重地拎起邪见,问出他显然憋了很久的问题:“喂,邪见,五十年前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的事吗?”

评论(12)

热度(1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